Kaki柿

Hi,这里是柿子
彩墨/手写/日常/摸鱼
cp:肖根/云次方/何撒鸥/时针
立志成为人文艺术博主(。ì _ í。)

肖根/Medicine/超短篇

这是听了Medicine这首歌、看完第三季后产生的脑洞w不到千字的短篇,稍微有点毒。略带一点宅总qwq

设定:第五季结束,Root和Reese都去世。由于还没有看到结尾,只是对结局有一点了解,所以文章可能会与剧中有些出入,请不要介意QQ

第一次写肖根文,估计会有点ooc……有建议尽管提哦w!




Pick it up, pick it all up
And start again


又是新的一天。

Shaw从床上醒来,手中握着一把枪。

她想到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出过任务了,自从Root死了以后。

那个该死的机器,不停地用Root的声音对她说话。但今天它终于把声音换回了合成音。

Shaw失神地想着是不是Root在某个地方看到她很颓废,所以要求它换回声音?

也许Root并不希望Shaw像现在这样。她死是为了让Shaw更好地生。

Shaw从床上利落地爬起来,走向自己的军火库。

擦得极亮的枪管映出Shaw没有表情的脸。


You've got a second chance
You could go home
Escape it all
It's just irrelevant


Finch微笑地看着自己未婚妻,哦不,已经是正式的妻子了,Grace。

“要听个故事吗,Grace?”Finch展现出难得的兴致。

“Of course, Harold. If you want to tell me about it——or her。”Grace回以他一个微笑。

Finch吃惊地看着她。

“我当然对这件事有所耳闻,Harold。你来找我的时候,我知道你已经放下了。”她又笑了。


You've got a warm heart
You've got a beautiful brain
But it's disintegrating
It's just medicine
It's just medicine


几十天来第一次出任务,Shaw感到有点吃力。毕竟很久没运动了,而又只有她一人作战。

第二次中弹的时候,Shaw差点想扔枪走人,虽然只是轻伤。她受不了没有队友在身边。

Shaw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明明以前她很享受孤独。

Shaw躲在掩体后,把脑袋埋在臂弯里,又立刻抬起头,泄愤一般用枪直击了武装分子的脑袋。

如果Root或者Reese在的话绝对会说自己太暴力。

时光倒流了吗?很久很久以前的坏习惯怎么又回来了。

Shaw看着满屋死人,头一次有点害怕。她希望这只是一次模拟。


You could still be
What you want to be
What you said you were
When you met me


Shaw躺在木板床上,迟迟不能入睡。睡眠对她这样的反社会来说曾经绝不是问题。

Shaw又想到模拟,想起Root那天跟她说她们都是形,想起Root死后机器跟她说“If you were a shape, you were a straight line, an arrow”。

“An arrow……”Shaw伸出手在黑夜中划了一下,“就像……子弹的轨迹?”

"Is that what you think I am, Root?"Shaw轻声叹道。

“Okay,既然你这么觉得,那我就当一支箭吧。”

Shaw决定先不去想形和薛定谔的猫。箭?也许Root的意思是让她继续出任务救人。

Shaw牵了牵嘴角。


When you met me
When I met you

评论(2)

热度(22)